3-27-2020 本堂的話–STA的現況

親愛的教友們:

這是目前聖湯瑪斯的情形:

教堂是關閉的,但是我們的信仰不打烊

所有宗教教育的活動是暫停的,但是我們的福傳牧靈還是繼續的

小學關閉的,但是教育是繼續的!

聖堂方面

教堂所有公眾聚集的平日及主日彌撒都暫停了,前些時候,開放提供教友前來祈禱,但是由於疫情嚴峻,考量教友的安全及健康,從3月24日起,教堂不對外開放。在這段教堂關閉時期,我們的信德之門是敞開的、信仰不打烊的,讓我們持續彼此互禱!

這個主日(329)早上9點正,我將嘗試利用科技的便利,視訊轉播主日(英文)彌撒,歡迎教友利用您的電子產品(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參加,請安裝 “Zoom” 應用軟件,並用您的電子郵箱登記一個帳號,完成後,點擊Zoom→Join a Meeting→輸入會議ID:311 575 271→輸入密碼:152627

電腦下載連結:

https://us04web.zoom.us/j/311575271?pwd=bjJlVlJCUWtOTjhaaE1CVG9KRUs2UT09

※ 10點為西班牙語視訊彌撒,中文視訊彌撒要等候劉神父安排後,再行通知。

靈修方面

在我們運用Zoom安裝應用軟件來以視訊進行主日彌撒的同時,我跟劉神父都會在主日前,將該主日的聖道禮儀及相關證道,電郵給有需要的教友們。如果您知道有需要的人,歡迎致電辦公室告知電子郵箱,我們都會竭盡所能提供靈修上的滋養。

堂區英文查經班已經開始使用Zoom應用軟件視訊進行,我鼓勵邀請大家來參加,想參加的人,請提前準備您的應用軟件。

主題:瑪竇福音第13章

時間:每星期三(4/1/2020),晚上7

會議ID:801 576 4421

電腦連結:https://us04web.zoom.us/j/8015764421

堂區辦公室

我們接到居家禁足令,堂區辦公室已於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對外關閉,不接受外來訪客,但我們的職員仍正常上班,您依然可以透過電話、常規郵件和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我們的服務對於本堂區的教友們是很重要的。

神父、職員以及教友代表通過各種社交媒體、電話及電子郵件與教友們取得連繫,我鼓勵大家,利用這段期間,多多關懷致電給您關愛的弟兄姊妹們,在主內,我們並沒有忘記彼此。

堂區經費的維持運作

大家都知道,我們教堂維持費及福傳工作都是來自於主日你們的慷慨捐助和奉獻,我非常感謝你們當中仍然有些人使用網上線上捐款繼續支持我們的堂區,如果教友能夠並願意繼續支持本堂區,您可以通過支票郵寄您的捐款到聖湯瑪斯堂,您的奉獻將幫助我們繼續提供服務的有力支援,感謝您的慷慨熱善好施,願天主降福您!

宗教教育

堂區宗教教育辦公室於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對外關閉,不接受外來訪客,但 西裔Sr. Veronica修女依然照她的工作時間上班,您可以透過電話、電郵或是常規郵件與她取得連繫,她的福傳工作對於宗教教育的學生們是非常重要的。

Sr. Veronica修女透過社交媒體、電話和電子郵件與宗教教育學生的家長及教友連繫溝通,同時為了讓宗教教育的課不受太大的影響,她還與堅振班Ignite青年小組及講師一起努力讓課程繼續,從本週開始,他們每個星期五晚上七點會透過Zoom應用軟件網路教學。

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身為天主兒女的我們更應該繼續將自己的身、心、靈與天父的愛常存,宣認信德使我們朝拜和讚美天主,信賴天主則使我們秉持希望的態度,天主與我們同在。

小學方面

從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開始,所有年級的學生都開始進行遠程學習,為所有科目提供學生作業,並提供視頻課程,並在各個年級與學生進行視訊通話。學校辦公室不對外訪客開放,但辦公室職員在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上午9點至下午2點仍上班。如有需要,請隨時致電或發送電子郵件給小學辦公室。

雖然目前我們都居家禁足,但希望我們依然能夠彼此繼續保持聯繫,透過各種方式來堅守我們的信仰,滋養我們飢渴的靈魂,不要讓疫情澆熄我們信仰的小火花,讓我們持續為疫情早日受控,患者早日治癒康復祈禱! 讓我們在生活中履行愛德,多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發揮基督徒的精神。願天主助佑我們!

本堂神父Fr. John供稿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20年3 月27日, in 活動.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