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湯瑪斯堂華人傳協會

洛杉磯蒙市華人團體傳協會最早成立於80年左右還沒有正式的名稱,當1981年聖斯德望教堂任副本堂的李志賢神父任期內考慮到華人的需要,李神父為指導司鐸,會址定在St. Stephen’s Church選出陳振貴教友為首任會長,王欽明為副會長,設立康樂、財務、靈修、文書、以及聯絡五個小組,此後相繼成了了青年會、兒童要理班、查經班、常青會、聖母軍等,當時以教友聯誼會的名稱在1982年復活節正式成立。此後到1995年先後有劉一鳴、黃明元、周祖德、蔣傑偉、孫曆生等教友任會長,據當時1985年左右的統計,當時教友已經超過1000人,聯誼會的目的就是服務教友,傳播福音。據李志賢神父晉鐸40周年和蒙市華人團體成立10周年紀念冊的記載,華人傳協會的宗旨就是以:「光榮天主、傳佈福音、聯絡教友感情、鼓勵同道熱心聖事、幫助教友解決神形困難、協助教友使徒工作的陶成為宗旨。」91年後劉思德神父代理華人牧民工作,林平華神父協助,1994年四月馬洪尼樞機主教決議在蒙市聖湯瑪斯教堂成立華人傳教中心,因為西裔美籍教友的誤解和溝通不當問題,華人牧民中心成立未能成功。但後來繼任的本堂神父呂吾三神父和教友們共同致力於堂區的共融與和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日堂區美裔,西裔和華裔教友同在一個大家庭協力福傳。

現任華人指導司鐸李文雨神父,傳協會主席張永安,蔡義威,鄧麗霞,下設禮儀、福傳、靈修、關懷、常青、青年、宗教教育、愛心服務、網路傳媒和財務等組別,與組長們共同服務蒙市聖湯瑪斯教堂華人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