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月29日聖湯瑪斯教堂慶祝堂區主保與農曆新年並舉行祭祖大典

2017年1月29日常年期第四主日,農曆正月初二,是一個陽光明媚雙喜臨門的日子,洛杉磯總教區聖湯瑪斯天主教堂的所有華人團聚一堂,共同慶祝堂區主保聖湯瑪斯阿奎那的瞻禮和2017年農曆新年,聖湯瑪斯阿奎那是教會聖師和學校的主保,也是教會的偉大神學家,通過慶祝主保聖人的瞻禮,期望所有的教友更加認識堂區的主保聖人,同時祈求聖人為教友們代禱,能有明智和智慧,深刻領悟天主的奧秘。
與此同時,本主日是湯瑪斯教堂所有華人共同慶祝農曆丁酉新年之日,各位教友穿著節日的盛裝、滿懷喜悅的心情來到教堂,在主內歡慶新年。本主日彌撒特別邀請了聖蓋博總鐸區的David G. O’Connell主教前來參禮,主教在講道中祝賀所有華人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成為和平的締造者和天主慈悲的分享者。本堂神父John Kyebasuuta 和嘉賓伍國超神父及李偉平神父共同參與了本主日華人教友的彌撒。曹偉神父在莊嚴和隆重的氛圍中主持了當日的彌撒聖祭和祭祖大典,曹神父在講道中也借著真福八端的福音內容和福字斗方,提醒教友懷著感恩的心,認識我們自己的文化和信仰,天主教信仰並非求福免禍的宗教,也激勵所有的信友欣然接納生命當中的苦與樂。此外,尊天敬祖是中華名族的偉大傳統,也是教會禮儀當地語系化的一個具體表現,在祭祖的禮儀中所有華人追念自己的祖先,慎終追遠,作為天主教教友也有必要傳承中華文化和結合自己的信仰,使之融會貫通,發揚光大。春節彌撒及祭祖之後華人傳協會的各個團體進行了舞獅和精彩的節目表演,並分享了新年餐點。華人傳協會也為堂區的其他族裔教友精心準備了福袋和小禮物,送去華人的新年祝福與問候。本主日的新年彌撒和祭祖大典約有550人見證了這個歡樂與喜慶的時刻。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7年2 月2日, in 活動.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