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018 蒙市聖湯瑪斯天主教堂隆重慶祝逾越節三日慶典

逾越節三日慶典是基督徒生命當中最為重要的禮儀時期,也是慕道者準備接受洗禮的最後時刻,在經歷的主耶穌基督的死亡和苦難之後,祂終於復活了,我們慶祝這個歷史的偉大奧跡,同時與新領洗的教友共同分享重生的喜樂。因為主耶穌基督戰勝了死亡,宣示了復活。在這禮儀年三日慶典當中,最為高潮的就是聖週六的守夜禮:燭光禮和聖洗禮都包括在了彌撒當中。象徵著基督是我們的光明,我們也需要不斷地更新自我,死於自我活於天主。

今年堂區聖三日的慶典禮儀聖週四以三語舉行,聖週五各族裔分開舉行,華人團體舉行了晚7點的中文禮儀。聖週六因為大多數的候洗者是華人的緣故,禮儀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曹偉神父主持了當晚的禮儀,本堂神父Fr. John共祭參禮並為新教友舉行了堅振聖事,當晚有300人左右參加守夜禮的慶祝見證了新教友的誕生。在這個普世同慶、和氣共融、充滿了喜樂的節日有9位慕道者加入了教會的團體,也有4位教友領受堅振聖事。另外在復活主日的華人彌撒慶祝中有500余位教友參加了當天的禮儀,彌撒後曹神父也為新教友頒發了洗禮證書和十字架作為禮物,希望他們更好的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耶穌基督,活出更豐富的生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8年4 月9日, in 活動.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