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湯瑪斯天主教堂青年泰澤祈禱

2016年10月21日週五寧靜的夜晚,蒙市聖湯瑪斯教堂的曹偉神父和青年教友50餘人在忙碌了一個星期的工作之後,相聚一堂共同以泰澤祈禱的方式在寧靜中與主相遇,大家圍坐一起暫時遠離嘈雜的生活來享受這個寧靜的時刻。

當天一位參加泰澤祈禱的青年戴慕文這樣說:「泰澤祈禱是用一句或兩句話反覆吟詠歌唱的方式來默想祈禱,也是我最喜歡的祈禱方式之一。在泰澤祈禱中我可以完全放鬆自己看著十字架上的耶穌來訴說我的祈禱。有時也可以甚麼都不想,就只是沉浸在這個平靜的氛圍內。第一次接觸泰澤祈禱是在2008年的CACCLC(加州華人天主教青年生活營),當時就被這種祈禱方式深深的吸引而喜歡上它。沒想到祈禱是可以這們的輕鬆且平靜。因為堂區的愛加倍小組聚會定期舉辦泰澤祈禱的關係讓我有時間與主在一起。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小時的時間,但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讓我每次都會期待著。而不論是用中文還是英文唱泰澤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也讓我從歌詞唱出我對天主的祈禱,也從泰澤祈禱中的讀經感受到天主對我的愛。」

泰澤祈禱不僅適於青年,也是每一個教友在生活中獲得休息的一種祈禱方式。進入寧靜只是祈禱的開始,在祈禱中與主相遇才是真正的目的,本次祈禱特別用了慈悲禧年的標記,體驗與慈悲的天主相遇的美好經驗,在祈禱結束之後,大家合影留念在寧靜中離去,各位青年也期待再次的相聚。

img_1608 img_1613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6年10 月21日, in 活動. Bookmark the permalink.